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想成為職業車手嗎?先看這吧!



這一篇文章是由Phil Gaimon所撰述,他曾經多次來台灣比賽,目前效力於Bissell Cycling車隊,以下為他投稿至Active網站分享當職業車手的心路歷程。

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衝刺好手Peter Sagan的好幫手-FSA & VISION



FSAVISION輪組在2013年贊助美國CANNONDALE車隊,該車隊全系列使用FSA零組件及VISION輪組及休息把。我們簡單來看一下Peter Sagan的戰駒搭配。

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

關於安全帽你所不知道的真相

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。PhotoCycling 360 Media

這篇BICYCLING安全帽專文很有深度,以下我們擷取幾個重點:

1.單價較貴的安全帽保護效果較好嗎?
答:不,只要有通過安全認證,防衝擊效果都一樣,也就是說只要通過安全認證的安全帽,1千元跟1萬元車帽的防護效果是一樣,價差是在於外型、舒適、通風,以及空氣力學。

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讓公路車跑更快的8種方法



1.適當的胎壓
以騎士體重為基準,Open胎打80120 psi的胎壓,胎壓太低會有重拖感,胎壓太高則騎起來不舒適,過低或過高的胎壓都讓你騎不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