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

騎車前別吃這些東西


要馬兒跑,當然得讓馬兒吃得好才有力氣,所以平日良好的飲食習慣可保持精實的身材;但在騎車的過程、騎車後的飲食補給也相當重要,如果你在高強度的訓練後,亂吃東西可能會喪失訓練效果。

以下BIKERADAR撰文點出10大錯誤飲食,昇陽節錄如下:

1.晨騎前不吃早餐:
在睡眠到晨騎間,你的身體已經好幾個小時沒有進食。晨騎前,適量攝取醣類食物,例如三明治、果汁等都不錯。

2.兩餐間的間隔過長:
若兩餐的間隔過長,血糖降低,你容易在下一餐大吃大喝,因此囤積了脂肪。因此在兩餐之間安排輕食,例如優格、燕麥棒、堅果都很好。

3.太多的高纖或油膩食物:
運動前吃清淡的食物,雖然水果是好食物,但過多的纖維也可能造成胃部不適。

4.長途騎乘中不補給:
當你進行長達數小時的騎乘,記得每小時補給3060(熱量約100200)的醣類食物,像是能量包、羊羹都是不錯的選擇。如果長騎卻不補給,那你可會油箱空空騎不動。

5.騎乘後暴飲暴食:
在激烈的騎乘後,不可以暴飲暴食,作為訓練之後的補償,例如去吃牛排、漢堡、雞排之類的。你該補充像是巧克力牛奶、堅果、花生醬三明治都是不錯的輕食,先吃一些,回家讓身體稍作休息後再吃正餐。

6.太晚進食:
例如在夜騎後,晚上89點還吃大餐,如此不僅影響睡眠品質,身體也很容易囤積脂肪。建議在夜騎前先吃輕食,騎車後再補充一次。

7.攝取過量的醣類食物:
醣類食物是運動時主要的燃料,因此運動員很容易過量攝取如米飯、麵包等醣類食物,但要注意的是,例如攝取過量的麵包很容易造成腹脹,而且吃太多也可能變胖喔!

現今網路上都有程式可算出你該攝取多少熱量,別因為今天運動多而過量飲食,如此反而瘦不下來。計算每日所需卡路里的網站:

8.亂喝咖啡:
咖啡經證實有助於運動表現,但咖啡因也可能造成胃部不適,因此如果你平常就沒有喝咖啡的習慣,那運動前可千萬不能喝,以免造成身體不適。

9.攝取過多的脂肪:
多數人都喜歡富含油脂的食物,因為它容易吸收轉化為體脂;但是,要消除體脂肪並不容易,所以請減量攝取富含油脂的食物,看起來不油的零食、餅乾其實很肥的。

10.沒去測量體脂肪:
體脂肪比起身體質量指數(BMI)更能評斷你的身材是否精實,例如ABMI很低,但體脂肪卻可能很高,那A並不是瘦子。

昇陽祝各位車友騎車平安、快樂。

Powered by 昇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