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

想成為職業車手嗎?先看這吧!



這一篇文章是由Phil Gaimon所撰述,他曾經多次來台灣比賽,目前效力於Bissell Cycling車隊,以下為他投稿至Active網站分享當職業車手的心路歷程。
值得一提的是,Phil Gaimon2004年以前是個不運動的大胖子,喜歡單車後,靠著持之以恆的訓練,在2006年加入洲際級車隊。以下7點給有意想成為職業車手的勇士們參考。


1 .交朋友:樹立敵人對自己沒好處的,廣結善緣、累積人脈,讓你更容易得到選手合約。

2.沒有理由及藉口:比賽是艱困的,競賽中又熱又辛苦,但這些都不是理由,你只管認真騎就是,選擇這條路,就要堅持到底。

3.生命中不只有單車:比賽成績有高、低潮,別讓心情跟著賽事成績而起伏不定,成績很重要,但不該是人生的全部。

4.看透人生!你會看到隊友赤裸在你面前走動,你得早早習慣這些互動模式。

5.笑看一切:賽場上對手是敵人,但離開賽道,我們都是朋友。

6.離開賽道後,認清自己是凡夫:贏得比賽又如何?那只是賽場上的榮耀,離開賽道後成績不代表甚麼。

7.當職業車手很難發財的:除非你是萬中選一的奇才,不然你很難以職業車手的身分大賺一筆。

上述7點說起來簡單,但要一位職業車手不因為賽事成績而讓心情跟著高低起伏,光是這點就要有相當的修鍊才能做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